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7月4日歡渡245歲生日,總統拜登(Joe Biden)發表談話,強調黑暗的日子已經過去,美國不會再受疫情控制;不過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拜登不忘呼籲還沒施打疫苗的民眾,趕快去接種。而國慶三天連假,美國民眾展開報復性出遊,搭機人數比疫情爆發前2019年的同一天還要多,自駕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也比去年大幅增加。

國慶日民眾歡慶 拜登:光明即將到來

今年的美國國慶真的很不一樣,大批民眾為了欣賞煙火,早早在華府國家廣場卡位,不戴口罩更無社交距離,民眾就差沒有大聲喊出「他們戰勝了病毒」。而美國總統拜登也在白宮草坪舉行國慶日慶祝活動,並發表演說,他強調「黑暗已經過去,光明即將到來」。儘管至今病毒還沒被擊垮,但拜登語氣堅定表示「病毒不會再控制我們的生活,不會再癱瘓我們國家,我們有能力確保這些不會再發生。」晚間,拜登也與第一夫人吉兒,在白宮欣賞國慶煙火,與民眾歡慶國慶日。

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在白宮欣賞國慶煙火。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慶連假民眾報復性出遊 陸空交通爆量

國慶連假儼然成了美國疫情的重要分水嶺,連假期間各地空中和陸路運輸都爆量,民眾報復性出遊探親,進入後疫情時代。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