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區一處7百多戶的社區國宅,已經累計超過10名住戶染疫。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中正區一處7百多戶的社區國宅,已經累計超過10名住戶染疫。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疫情持續擴散,中正區4日「單日確診數」達到7例,3天內病例快速增加2倍,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南機場夜市旁,一處7百多戶的社區,累計已經超過10名住戶染疫,市府雖然緊急下令,將會比照「虎林專案」在社區設置「快篩站」,但當地住戶還是相當不滿,因為5月份社區內就出現「首例確診者」,可是隨著染疫居民增加,里長反映也沒有用,直到 2個月過去,現在已經累計10多人確診,才被重視,痛批「擴大篩檢」根本慢了好幾拍。

700多人社區逾10人染疫 比照虎林專案設快篩站

該社區5月份就出現首例住戶確診。圖/台視新聞

住戶透露,從5月份開始社區就有有首例住戶確診,但是過程中相關單位都沒有積極處理,到了現在7月份擴大成為超過10人確診,質疑北市府動作慢半拍。而且該社區緊鄰南機場夜市,社區住戶很多都是攤商,如果疫情沒有及時得到控制,7/12後夜市「微解封」,恐怕增添群聚感染風險。

該社區緊鄰南機場夜市。圖/台視新聞

場勘設篩檢站! 里長盼帶「身分證、健保卡」就可篩

經過里長多次和衛生局溝通,市府終於決定5日下午場勘設立篩檢站,但怎麼篩?怎麼造冊?也是一大難題,為防堵疫情,當地里長希望里民只要帶身分證、健保卡就可以篩檢,盡量揪出隱形感染者避免疫情持續擴散。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