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號是美國國慶,今年美國慶祝245歲生日,去年疫情重創美國,幾乎所有慶祝活動都喊停,而今年美國疫情趨緩,各地紛紛舉辦慶祝活動,不過衛生單位提醒民眾,防疫工作還是不能鬆懈,國土安全部也警告,大家必須小心提防境內極端組織的暴力攻擊,而邁阿密濱海大樓倒塌已經10天,還是有上百人下落不明,也為國慶增添哀傷。

美國走出疫情陰霾 國慶開心慶祝

麻塞諸塞州首府波士頓是美國獨立運動的起點,遊行隊伍帶大家走進時光隧道,重回兩百多年前。國慶日當然少不了放煙火,再加上美國好不容易走出疫情陰霾,更要好好慶祝一番。

數州傳出意外 車隊遊行衝撞群眾釀1死

馬里蘭州大洋城的海灘出了一點小意外,原本要在夜晚施放的煙火,不明原因4號上午就提前炸開,現場煙花亂竄,有幾名工作人員被炸傷,所幸傷勢都不嚴重,當地的煙火表演也緊急喊卡。

愛荷華州的慶祝活動也發生撼事,車隊遊行時,其中一位開車的老太太不慎撞倒圍觀民眾,造成一死三傷。

邁阿密大樓倒塌 多數地區取消煙火施放

華府國家廣場早早就有不少民眾前來卡位,為的就是欣賞國慶日當晚的煙火表演和音樂會。佛州邁阿密海灘這棟12層大樓, 上個月24號倒塌,至今仍有上百人下落不明,邁阿密海灘市市長蓋爾伯說,「有太多人極度哀傷痛苦,感到人生無常」,也因此佛州多個地區取消煙火施放,低調度過國家生日。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