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採買人潮 美式賣場限制室內人流、管控車流

美式賣場內湧入大批人潮。圖/台視新聞

疫情三級警戒還沒解除,但週末不少地區都出現人潮!美式賣場今(4)天上午一開門,湧現大量民眾採買生活必需品,但場內的人實在太多,根本很難保持社交距離,結帳區更是出現排隊人龍。美式賣場為了因應這些人潮,依照1人1坪的原則,限制室內人流,同時啟動車流控管,避免停車場出現群聚。另外,針對有較多民眾會停留的生鮮區域,也派人隨時宣導,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相比疫情警戒升三級初期 賣場人潮變多

週末美式賣場人潮大爆滿,民眾推車逛街、採買生活必需品,整個賣場放眼望去滿滿都是人,賣場工作人員手舉牌來回走動,提醒逛街民眾注意社交距離,但人太多太擠,根本很難保持距離。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三級警戒維持到7月12號,中央要求賣場和超市加強人流管制,只是跟三級警戒初期相比,人卻多了不少。

賣場工作人員手舉牌呼籲保持社交距離。圖/台視新聞

賣場擔憂群聚 隨時管理疏散人流、車流

賣場工作人員站定點,協助疏散人流,因為收銀區民眾都排隊等著結帳,變成長長人龍;另外在停車場,大量的車潮繞行周邊馬路。

收銀區大排長龍。圖/台視新聞

為了因應這些人潮及車潮,美式賣場依照1人1坪的原則,限制室內人流,而就怕人擠在停車場造成群聚,也啟動車流控管,此外在有較多民眾停留的生鮮區域,更派人隨時宣導,要避免形成任何防疫破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