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遊客減 溪頭、日月潭傳「獼猴大軍」趴趴走

疫情導致遊客數量減,溪頭、日月潭傳出有「獼猴大軍」趴趴走。合成圖/台視新聞+莊涼火 提供

由於疫情影響,觀光區人潮銳減,南投縣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與日月潭風景區近期出現許多獼猴出沒掛大街,有的甚至會偷店家的東西,讓店家直呼「很困擾」。相關單位擔心民眾會與獼猴發生衝突,呼籲民眾應遵守不觸碰、不傷害、不餵食 的「3不」原則。

獼猴大軍出現步道周邊 遊客中心:因疫情人少

國內疫情尚未解封,觀光景點遊客銳減,卻意外地讓野生動物獲得更多的活動空間,近期在南投日月潭有獼猴大軍大舉進駐。有民眾拍到一張照片,細數靜投下的獼猴共有14隻聚集,大搖大擺地盤踞在步道護欄上。

台灣獼猴大搖大擺地在步道護欄上盤踞。圖/莊涼火 提供

伊達邵遊客中心主任陳逸全指出,根據觀察,猴群在早上的時候比較會出沒,最近這一兩個月來,因為疫情封鎖的關係,所以猴群就會比較敢出來外面。相關單位也擔心未來民眾若經過,會發生「人猴衝突」,表示將設警告標示,呼籲民眾遵守「不觸碰」、「不傷害」、「不餵食」的「3不」原則。

溪頭獼猴入侵變「小偷」 店家直呼好困擾

而同在南投的溪頭一帶店家,也出現獼猴入侵,獼猴會在店家的遮雨棚上飛簷走壁,還不時找機會偷拿東西,讓店家直呼實在有點困擾。有當地店家分享,「看到獼猴會怕,跟牠對上眼的時候牠會叫,很恐怖」,也有店家說,「這個沒有辦法,是生態問題,因為沒有人出來,獼猴就會出來,一定的道理。」

獼猴在店家的遮雨棚上飛簷走壁。圖/台視新聞

不過雖然台灣獼猴已經從保育類動物名單解除,還是得呼籲民眾不要攻擊猴群、保持距離,將疫情下的觀光景點,暫時還給大自然。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