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在北農傳出群聚感染後,於6月底緊急針對批發市場第一線工作人員造冊施打疫苗,不過傳出鳳山肉品市場旗山分場疑似造冊不實,突然冒出一堆臨時工施打,根本是好心肝翻版。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查,旗山肉品市場造冊89人,實際接種人數70多人,與報導不符。

市場外圍蔥油餅、早餐店「臨時工」接種? 衛生局否認

防止北農群聚染疫事件上演,高雄市上個月底立出專案,讓市場第一線人員優先打疫苗,但有員工踢爆,市場疑似造冊不實,讓不相關的人列入施打名單,包括肉販全家人、市場外圍早餐店員工、蔥油餅業者等。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在高雄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經過市府團隊釐清,本次旗山肉品市場第二波造冊人數共89人,職類包括工作人員、屠宰場工作、拍賣人員等,而實際接種人數為70多人,與爆料者指出的一百多人明顯不符。

另外,有關於蔥油餅業者、早餐店人員也列入施打的疑慮,潘炤穎澄清,經鳳山農會查證,蔥油餅的業者是旗山肉品市場的分切場十幾年的剝骨師傅;至於肉攤還有早餐店的業者,都是電宰線的工作人員;潘炤穎說,可能他們的工作時間都是在清晨,人員交流上較少被看到,因此產生誤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