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批發市場確診+5 市場專案已205例染疫

台北市批發市場再添5人確診。圖/台視新聞

環南市場爆發41例群聚感染後,昨天再篩出5人確診,整個市場專案累計確診達到205例。環南市場從昨天起緊急停業3天,實施大清消,今(3)天再針對家禽市場800人,以及有收到細胞簡訊且出現疑似感染症狀的周邊居民,進行採檢。衛福部長陳時中連續兩天到場視察,強調篩檢就是要快,不讓這波疫情再擴大。

防疫大作戰 陳時中、王必勝、黃珊珊一早來視察

環南市場爆發新一波群聚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再度扛下前進指揮所指揮官重責大任的王必勝,以及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連兩天到場視察,陳時中表示,「篩檢的人流量也很大,兩個站我都看過,剛才在北農第一市場,然後到這裡來看,大家秩序都很好。」

環南家禽市場8百人拚7/3篩完 民眾大排長龍

除了環南一夕之間爆發41例確診,北市批發市場再篩出5人PCR呈現陽性,其餘採檢結果仍在統計中。環南市場相關接觸者目前匡列151人,今天還要把家禽市場800人篩檢完畢,因此環南篩檢站一早湧現人潮,排隊人龍延伸整個廣場。

環南緊急關3天清消 攤商怨「一天蒸發上萬元」

不過環南臨時再開篩檢站,不少攤商覺得被突襲,還有人當天早上7點才收到通知,質疑市府動作太慢,「通知得太晚了,昨天下午才通知啊,這樣太急促了,早上在連絡的都有啊!」而市場緊急關三天,也讓攤商吃不消,抱怨一天蒸發上萬元。

幸好篩檢速度快,除了家禽市場,收到細胞簡訊的周邊居民也來採檢,直呼動線順暢,很快就篩完,「動線很快啦,大家都篩完就走了,也不會一堆人聚在這邊。」

從早上8點開始,短短一個半小時就篩完300人,整天下來,預估會篩600人,採檢結果拚當天出爐。市府加速篩檢,把隱藏的確診者找出來,阻斷市場傳播鏈。

家禽市場休市3天,800名承銷人及工作人員做篩檢。圖/台視新聞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