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海底天然氣外洩 海上驚現駭人「火眼」

墨西哥灣海底天然氣外洩,引發海上大火。圖/翻攝自AP Direct

墨西哥灣上的鑽油井發生重大事故,隸屬墨西哥國營石油公司的海底天然氣管線突然爆炸,在海面上燒出一個巨大火眼,距離鑽油平台僅400公尺,看了令人怵目驚心。當局出動多艘滅火船搶救,花費5小時,最後利用氮氣才將火勢撲滅,所幸沒有釀成石油外洩。

震撼!如魔戒「索倫之眼」 墨西哥灣真實上演

圓圈狀大面積火海在海面上狂燒,伴隨海浪翻騰,彷彿滾燙熔岩,眼看一旁的海上鑽油井快被吞噬,電影特效般的場景在墨西哥灣真實上演。

墨西哥灣海面上會出現大火,是因為隸屬墨西哥石油公司的海底天然氣管突然爆炸,引發海上巨大火眼狂燒,讓人想起電影魔戒裡的索倫之眼。

海上驚現「火眼」。圖/翻攝自AP Direct

大火鄰近油井!滅火船搶救5小時 靠氮氣撲滅火勢

這次的事故距離鑽油井僅400公尺,多艘滅火船輪番搶救5小時,最後靠著氮氣將火勢撲滅。墨西哥石油安全機構表示,這次是天然氣管爆炸,沒有釀成石油外洩。

海上油井事故頻傳 5年內2起事故釀15死16傷

這不是墨西哥灣第一次發生意外,2010年4月20日,英國BP石油公司租用的鑽油平台大爆炸,釀成11人身亡,1.3億加侖的原油流入墨西哥灣,是當地史上最慘烈的鑽油事故。

不料在事發後5週年前夕,2015年4月1日,墨西哥石油公司所屬的油井平台爆炸,燒成大火球,造成4死16傷。致命油井事故頻傳,成為第一線員工的最大夢魘。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