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全美50州目前都宣告淪陷,25%的確診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很快就會取代Alpha病毒株,成為主流病毒。為了嚴防Delta變種病毒,澳洲更是祭出4階段防疫措施,準備長期抗戰,所幸經過實驗顯示,嬌生疫苗單劑就具有8個月以上的保護力,足以有效對抗Delta病毒。

新冠「大魔王」傳染力強 專攻擊未打疫苗者

新冠病毒的「大魔王」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超強,全美50州都已經宣告淪陷,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表示,目前全美約25%的確診病例,都是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

雖然美國的確診病例逐漸減少,但Delta病毒攻擊的對象都是沒有接種疫苗的人,而且未來很可能還會出現新的變種病毒,當務之急只有提高疫苗覆蓋率。

澳祭4措施防堵Delta 入境商務客人數砍半

而在澳洲,為了嚴防Delta變種病毒入侵,當局決定從7月14號到明年初,每週入境的商務客,人數將從6千人砍成3千人,並祭出4階段防疫措施,力拚回歸正常生活。


澳洲Delta變種病毒同樣肆虐。圖/AP Direct


嬌生:接種一劑疫苗 免疫力持續至少8個月

研究顯示,輝瑞跟莫德納疫苗施打2劑,就能有效對抗Delta變種病毒,保護力至少6個月,但嬌生公司1號宣布,它的疫苗只要打1劑,免疫力就可持續至少8個月,預防重症跟死亡的保護力也高達85%,目前嬌生跟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也正在測試,看看接種兩劑是否效力更強。


嬌生公司宣稱只要打1劑嬌生疫苗,免疫力就可持續至少8個月。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