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證實 台灣透過COVAX訂購疫苗

Novavax證實台灣透過COVAX訂購疫苗。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近日透露,一直在和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洽談疫苗,但對方回應要透過COVAX平台,不過今日(2)Novavax就證實,台灣已透過COVAX平台,訂購該公司COVID-19疫苗,不過未公布數量、交付日期等細節。

陳時中日前提到,去年底開始和Novavax洽談疫苗,但對方當時回覆表示,已參與COVAX平台的話,疫苗產量就以供應COVAX為主,且建議透過COVAX取得會比較快,不過陳時中說COVAX現在幾乎停擺,因此並沒有把握。

然而根據外媒報導,Novavax今日發表聲明,提到「台灣已透過COVAX訂購NVX-CoV2373疫苗」,不過聲明中並未多提細節,據了解,Novavax上個月表示,其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超過90%,包括一項對抗各種新冠病毒變種,而台灣的訂單包含COVAX的476萬劑疫苗,但目前為止僅拿到60多萬劑,且全部都是AZ疫苗。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