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網路預約難 侯友宜:不用擔心一定打得到

國內這波疫情逐漸趨緩,新北市單日新增20人確診,創下新低。而新北市將於7/2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從6/30開始,72歲以上長者可以預約施打。不過這回,新北市增加網路管道預約,72歲以上就可以預約,其中包含過去不想打AZ疫苗,或是醫師評估不適合施打AZ的民眾,但許多長者不會使用網路預約,讓里長的詢問電話被打爆。對此市長侯友宜強調,符合資格的市民不用擔心,一定打得到疫苗。

開放72歲以上長者施打預約 網路塞車里長忙翻

各縣市紛紛開放優先對象施打疫苗,增加自身保護力,現在長者按照年齡,也陸陸續續可以來接種。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30日起可以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一共有10萬8000個名額。


新北開放72歲以上長者預約打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首度採用網路預約,但里長卻還是忙翻,就擔心長輩不會用網路,新北市還是希望里長、里幹事、區公所都可以一起來幫忙;但有里長反映,自己也連不上去預約網站。

板橋中正里長林煌益說:「里辦公室的電話都快打爆了,一樣的道理,被打爆了他們就親自來找里長,之前的長輩們全部都回溯,大家都喜歡打莫德納,也是要上網經過平台預約,不是說單一電話打過去就能預約,在哪個點(網路預約),永遠都是滿額、滿額、滿額。」

長者憂預約不到 侯:符合資格一定打得到

對於長者擔心預約不到打疫苗,侯友宜表示,一定會讓符合資格的民眾打得到疫苗,也樂見踴躍打疫苗達到群體免疫。侯友宜指出:「我們區公所、里長、里幹事 ,協助登記有19252人,我們已經有77919人完成預約,區公所、里長、里幹事,不管是電話預約,或是造冊協助,都可以循這個系統。」而新北市今(1)日確診數在創新低,單日新增20人,也讓疫情一直很嚴峻的新北開始露出曙光。

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