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1)天上午收到中央配發的7萬2100劑莫德納疫苗,午後火速開放75歲以上長者補打,各大接種站湧現施打人潮,而市府也預計在明天開放72歲以上長輩接種。另外在巨蛋接種站外,出現意外插曲,有民眾因為戶籍地不在高雄,又找不到施打資訊,只好跑到接種站確認,怒轟政府對外縣市居民的施打規定「不清不楚」。

等的就是這一劑! 高雄各大接種站湧現人潮

高雄莫德納疫苗到貨,各接種站湧現施打人潮,不少長者等的就是這一劑。有長者說:「我心血管有裝錨釘,還有高血壓,我老婆阿茲海默症跟高血壓,所以打AZ會怕,這個(莫德納)比較不怕。」莫德納疫苗大獲好評,長者接種意願高。

戶籍地問題成插曲 民眾轟政府規定「不清不楚」

不過在巨蛋接種站外,卻出現意外插曲。有民眾為了戶籍地問題,跑到施打站確認,怒轟政府對外縣市居民施打規定「不清不楚」。幸好經過防疫人員耐心說明,確定戶籍地不在高雄也能順利接種,才讓民眾放下心中大石。

1瓶約可打14人 7.21萬劑疫苗預計7/4打完

高雄7月1日收到中央配發的7萬2100劑莫德納疫苗,開放7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補打,明(2)日再開放72歲以上長者接種,一瓶疫苗平均可施打14人,預計可以打到7月4日。而截至目前為止,高雄總共拿到24萬1780劑AZ疫苗,以及7萬8900劑莫德納疫苗,整體施打狀況,在六成以上,民眾接種踴躍。由於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對民眾來說,盡快接種疫苗才是最好防疫辦法。

高雄/吳玫萱、蕭志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