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打莫德納 電話狂打6小時..還是沒搶到

花蓮開放預約莫德納疫苗,預約首日立刻秒殺!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花蓮獲配2萬3100劑,6月30號開放預約,電話立刻被打爆,有民眾電話打了6小時才打通,結果還是沒搶到疫苗,打電話跟村長求助。另外,也有長者因為不熟悉網路操作,導致預約作業困難重重。

電話一開放塞爆 長者急找村長求救「打不通」

花蓮縣村長手機電話接不完,因為花蓮第一批莫德納疫苗開放預約,電話立刻塞爆,村民電話打不進去,就怕搶不到疫苗,趕快來跟村長求救。吉安村長田秀鳳說:「花蓮老人社會的層級比較高,因為年輕人大部分都到外地上班,那配過來的疫苗不夠,大家搶著要打,但是電話也打不進去。」


村長忙著接民眾喊打不到疫苗的電話。圖/台視新聞


美國捐贈我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花蓮共獲配23100劑,供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還有孕婦優先施打,昨(30)日開始為期3天的網路及電話預約,一開放立刻秒殺。

首波莫德納預約搶翻 縣府:後續2波陸續開放

由於村民報名狀況踴躍,預約電話一直忙線,還有人打了6小時才終於打通,結果還是沒有搶到疫苗。也有不少長者不熟悉網路,無法線上預約,只好跟村長求助。

民眾搶破頭,也要預約到第一波莫德納疫苗。對此花蓮縣政府表示,後面還有兩波疫苗開放接種,預約方式也會滾動式調整,希望盡快讓長輩順利 施打疫苗。

花蓮/陳勁曄、陶怡軒、王郁文 花蓮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