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防疫旅館大火釀22傷 1警消、3房客不幸身亡

彰化30日晚間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有百貨與防疫旅館的彰化市喬友大樓30日晚上7點左右傳出火警,造成大樓內防疫旅館31人受困,警消漏夜搶救之下,終於在凌晨2點左右將火勢控制、3點左右救出所有人,不幸的是,這場意外造成22人送醫還有4人死亡,包括3名房客以及1名消防員,目前沒有受到傷害的8名倖存房客,已經安置在其他防疫旅館,而火警發生原因還有待釐清。

起火點在1、2樓 濃煙悶竄直逼7-9樓防疫旅館

濃煙不斷在大樓裡亂竄,黑煙不斷悶燒,警消緊急出動雲梯車,趕緊救出大樓內的民眾。彰化喬友百貨30日晚上7點左右傳出火警,據了解,起火點是位百貨的1、2樓,不過濃煙不斷的往上悶竄,讓位在7、8、9樓的防疫旅館人員倉皇逃生,但也有人受困其中,包括2名員工、2名自主健康管理者以及27名居家檢疫者。

彰化喬友百貨30日晚間起火。圖/台視新聞
消防員出動雲梯車救出受困民眾。圖/台視新聞

「我們下來的時候,大家都感覺說濃煙是在2樓」,「發現濃煙後趕快打119,我們也沒有什麼器材什麼器材不足,119很快就來」,從火場中逃離的民眾,驚魂未定,警消持續滅火與搶救,但由於濃煙實在太大,再加上入夜後室內漆黑,搜救相當困難,直到凌晨2點左右才終於撲滅火勢,3點35分救出所有人。

22人輕重傷送醫、4死 8名居家檢疫房客送往其他防疫旅館

不幸的是,這場意外造成22人輕重傷送醫、4人死亡,包括3名房客以及1名消防員,另外還有8名正在居家檢疫的房客,目前已經被送往其他旅館繼續隔離。

彰化/戴榮懋、桑輔成、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