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溫布頓網球賽才第二天,就傳出大牌球星因為草地濕滑落難。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首輪比賽滑倒,造成腳踝受傷,最後淚灑球場退賽。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聽到消息,直呼不敢相信。因為前一場比賽中,費德勒的法國對手同樣也是滑倒退賽。

小威廉斯溫網首輪摔倒受傷 含淚退賽

39歲,暱稱小威的網球名將小威廉絲首輪迎戰白俄羅斯選手薩諾維奇(Aliaksandra Sasnovich),在第一盤以3比1領先時,腳步突然在底線打滑,導致右腳腳踝受傷,她先是發出痛苦大喊,接著趴跪在地,面對對手擊回的球,完全無法接應,最後只好離場接受治療。

經過治療後,小威在球迷的加油聲中含淚重返球場,不料仍露出痛苦的表情,趴跪在地無法比賽,主審也上前前關心,只是最後小威仍只能面露不甘,在球迷的歡呼聲中退賽,這也是她首度在溫網首輪就出局。

雖在治療後回歸球場,但仍無法比賽,讓小威露出不甘神情。圖/翻攝自AP Direct

外媒轉述小威廉斯的聲明,表示「今天因為右腿受傷,不得不退賽,我感到十分心痛,感謝親愛的粉絲和團隊,能在中央球場比賽意義非凡。」

費爸聽聞小威受傷:我的天啊 不敢相信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聽到小威受傷的消息,感到不可置信,推測可能是因為早上下過雨,球場使用伸縮式屋頂,導致草地比較濕滑。

又是雨天惹禍! 法選手馬納里諾也在同場地受傷

小威廉斯曾是7屆溫網冠軍,今年更要挑戰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創下的24座大滿貫金盃紀錄,如今這麼一滑,可能要再等等;而事實上,小威滑倒受傷並非本屆溫網第一樁,前一場賽事中法國選手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正巧也在同半邊場地滑倒,導致膝蓋受傷退賽,讓對手費德勒驚險過關。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