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殘劑預約網又漏氣!中籤名單遲到1小時

台中市8千劑的AZ疫苗持續接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府昨(29)日推出殘劑網路預約,一上線瞬間湧入大批預約民眾,網站還一度大當機,市府緊急延長登記時間到下午5點。中籤名單原訂晚間7點半公告,但又延遲近1個小時,民眾抱怨連連。

疫苗殘劑搶破頭 共逾1萬9千多人登記預約

「網站按了一整天!」台中市8千劑的AZ疫苗持續接種,41處快打站前一天也開放殘劑網路網路預約,瞬間湧入大批民眾,造成網站癱瘓,民眾怨聲載道,市府緊急延長登記時間,但狀況接二連三發生,晚間7點半中籤名單也遲到了快一個小時才公告。

民眾搶打疫苗,不在公告類別造冊對象內的民眾只能透過預約殘劑,獲得接種的機會,但殘劑數量有限。根據統計,殘劑最多人預約的南屯區的惠文國小1336人,次多是北區健行國小883人,最少的則是和平區,只有40人預約。目前一共19372人登記,換算下來,施打率只有8‰,門相當地窄。

7/3擴大施打438注射點同步 殘劑機會提高

市府表示,這批預約殘劑的是AZ疫苗,莫德納疫苗還沒有到貨,預計7月3日才會開放施打,這次還會擴大開放到診所、地區醫院,全台中市將會有438個注射點同步施打,到時候殘劑的機會也會提高,預計每天至少能有1700人能受惠。

台中/葉嘉雯、王東山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