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7/12有望解封?! 陳時中鬆口點出「前提」。圖/台視新聞
餐飲業7/12有望解封?! 陳時中鬆口點出「前提」。圖/台視新聞

疫情衝擊全國餐飲產業,相關業者叫苦連天, 外界也十分關注餐飲業何時能解封,原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完成各行業的相關防疫指引後,才會考慮解封的可能,今(30)日他又鬆口表示,餐飲業「內用,不是完全不可能」。

陳時中指出,餐飲業若要解封,必須符合幾個前提,包括「疫情有控制」、「對相關產業能符合指引有信心」,也表示指揮中心現在正在與經濟部與相關團體,進行訂定指引的討論,研議如何能以「可行」又「符合防疫需要」的方式進行,又該如何建立標章、核可、監督,與後續的檢查與管理,若步步都能到位,就會考慮餐飲業有限度開放的可能性。

另外陳時中也被問到中職是否有機會在三級警戒結束以後復賽,明星賽能否如期於7/17舉行?陳時中表示已經和中職討論過,若現在正在發生的幾個群聚感染案件,能降溫至有信心控制的範圍,才會再考慮。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