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近日在Instagram直播中表示,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圖/翻攝自Instagram
宇多田光近日在Instagram直播中表示,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圖/翻攝自Instagram

日本歌手宇多田光近日在Instagram直播中表示,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non-binary),認為自己不屬於男性,也不屬於女性。

宇多田光在直播開始前,先替身後的熊玩偶公開出櫃,並說適逢6月同志驕傲月,「他是個男孩,是個同性戀」,並說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跳開男性或女性的二元劃分。

曾有過兩段婚姻的她,在18日就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厭倦要選擇「Miss」、「Mrs.」、「Ms.」等稱謂,她認為要用婚姻狀態或是性別來識別,讓宇多田光感到很不舒服,也不認為這些稱謂與自己有關,因此希望能重新定義自己的性別認同。

宇多田光希望未來在稱謂方面有更多選擇,而她也發現有一個中性、不侷限在傳統兩性的稱呼「Mx.」,音同「MIX」,讓任何性別認同、性傾向的人,都能有更自在的選擇,因此宇多田光大力推廣使用這個稱呼。

日前宇多田光也曾貼出親筆簽名,自稱為「Mys. 宇多田」,意即「神秘的(mystery)宇多田」。如今宇多田光推廣「Mx.」的稱謂,讓粉絲紛紛留言「Mys./Mx. 宇多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