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搶打莫德納 北市秒殺 新北塞車當機

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今(30)天開放72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預約情況相當熱烈,台北市系統開放不到5分鐘,就有診所出現額滿的情況;而新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則直接塞爆,網頁不斷出現「無法正常運作」的訊息,無法進入。

北市開放長者預約莫德納 15分鐘爆3萬人預約

台北市這批開放預約接種的疫苗數量有8.7萬劑,預約系統早上8點開放不到5分鐘,萬華、中山、信義區就各有一間診所額滿,預約情況相當踴躍

截至上午10點30分,台北市已有多間診所預約接種額滿。圖/翻攝自

台北市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天早上8-10點,就有5萬568人預約,超過這批符合資格人數的一半以上。蔡炳坤也指出,經過前3波的試驗,現在疫苗預約系統已經非常穩定,今明兩天將持續讓市民預約,並在7/2-7/5施打疫苗。

新北預約系統大塞車 網頁進不去

至於新北市今天開放72歲以上長者、第1類到第5類的莫德納疫苗預約,但早上8點一開放,就陸續傳出網頁塞車、無法進入的情況,而且截至10點40分疫苗線上預約網頁仍出現「無法正常運作」等訊息,令不少使用者相當困擾,直至11點左右,才陸續恢復正常。

新北市疫苖線上預約網頁塞車、無法正常進入。圖/翻攝自網路

成功進入網頁者,也一度呈現「系統異常,無法登入」。圖/台視新聞


直至上午11點左右,預約網頁才陸續恢復正常。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