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地區受熱浪侵襲。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西地區受熱浪侵襲。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西北部這幾天遭到熱浪侵襲,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還有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都紛紛創下高溫記錄。熱浪還一路往北,加拿大西部卑詩省的溫哥華還有亞伯達省,氣溫也不斷飆升,其中溫哥華因為熱衰竭猝死的案例已經超過一百件。

美西熱浪侵襲 各大城紛紛創下高溫紀錄

波特蘭頻創高溫紀錄,連續3天從攝氏42.2到44.4度,接著飆到46.6度;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也有攝氏42.2度的高溫。波特蘭居民形容,如同待在大烤箱中,感覺跟封城一樣,是無休止的凌遲,很嚇人。

室外飲食區灑水降溫。圖/翻攝自AP direct

波特蘭的電車週一暫停營運,因為溫度太高連纜線都溶掉。受到熱浪侵襲,波特蘭市診所和醫院有不少身體不適的民眾上門求診。波特蘭市衛生官員透露從前一天晚上至清晨,醫院的量能非常飽和,將來會釋出更多空間,讓因高溫不適的民眾就診。

因為溫度太高,電車纜線都溶掉。圖/翻攝自AP direct

盛夏高溫難受 溫哥華猝死案例超過百件

熱蓋現象除了籠罩美國西北部,加拿大西部地區也無法倖免,位於西部卑詩省的溫哥華還有亞伯達省,氣溫也不斷飆升,溫哥華東北方的小鎮萊頓,28日更測得了47.5°C的致命高溫,這2天因為高溫猝死的案例已經超過上百件,有熱心民眾送上瓶裝水跟香蕉給遊民,有的遊民收容所加大瓶裝水的儲備量能,以因應一波波熱浪。

有熱心民眾送上瓶裝水跟香蕉給遊民。圖/翻攝自AP direct

不僅如此,冷氣機業者更是忙翻天,業者指出,通常都是7、8月才會這麼熱,如今6月就高溫不斷,造成裝機量是以往同時期的4倍之多。亞伯達省有部分民眾只能待在地下室,靠立式風扇吹拂,試著讓自己涼快。

業者指出,冷氣裝機量是以往同時期的4倍之多。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