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結束正式進入夏季 大台北、花東高溫達36度

週四夏季將至,天氣會十分炎熱。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0)日中南部高溫在32度左右,而北部及東半部較炎熱,高溫約34至35度,大台北地區、花蓮縱谷及台東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另外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各地紫外線指數偏高,除了中彰投為「高量級」外,其它地區皆達紅色「過量級」以上,台東縣更呈現紫爆「危險級」,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高溫橙色燈號:台東縣
高溫黃色燈號:新北市、台北市、花蓮縣

各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水氣開始減少 苗栗以南偶有局部短暫雨

受西南風影響,水氣有減少的趨勢,苗栗以南偶有局部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

週四進入夏季 彭啟明:熱到像被鍋蓋蓋住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梅雨季節已經結束,週四(7/1)將正式進入夏季,「熱到像被鍋蓋蓋住」;至於颱風則會視平均值的24至26個,侵台颱風則是接近平均值的3到4個,強度會略偏減弱一點點。

各地擴散條件佳 空氣品質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30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且中南部降雨機率高,空氣品質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