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影響,航空公司大幅減少台灣本島飛往金門和澎湖的每日航班,導致出現一位難求的情況,讓經常往返兩地的民眾相當困擾,金門縣府宣布30日起啟動緊急專機,提供鄉親往返台灣本島和金門的航班,直到三級警戒解除為止,有類似狀況的澎湖縣府為了協助疏運,也緊急向民航局反映並且加開航班。

一位難求!金門縣府安排專機協助疏運

疫情延燒以來,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往返台灣本島和金門的航班大幅減少,每天只有三班飛機,導致機位「一位難求」,這幾日清晨天都還沒亮,就有不少金門民眾趕到機場登記候補,為了搶到可以回台灣本島的機票,但每日釋出的候補機位只有個位數,讓需要奔喪,或是往返金門探望病危家人的民眾,卻沒有班機可以搭乘。

為解決民眾沒有班機搭的問題,金門縣府宣布自30日起,安排每週一、三、五各一專機航班協助疏運,直到全國三級警戒取消為止,機場將會對班機嚴格管控,只開放奔喪、探望病危家人、有醫療需求的民眾優先,剩餘機位再給現場候補旅客搭乘。金門縣觀光處長丁健剛指出,民眾若有搭機需求,可致電1999專線進行登記並提供證明,縣府造冊後會給予航空公司進行開票。

民航局加開澎湖飛高雄航班 台華輪開放載客疏運

同為離島的澎湖也有類似狀況,許多澎湖人因為班次減少,無法到台灣就醫,在澎湖的外地人也回不了家,因此民航局臨時決定,7/1起每週一、三、五加開一班飛往高雄的班機;至於專門載貨的台華輪開往高雄的航程,也將開放載客。

金門/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