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由第一夫人代替拜登出席東奧。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擬由第一夫人代替拜登出席東奧。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各國元首是否會出席引發外界關注,美國白宮昨(28)日宣布,總統拜登(Joe Biden)不會出席本屆東奧。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昨日表示,拜登總統沒有出席東京奧運的計畫,即便拜登沒有出席,也肯定會支持運動員並為選手們加油,莎琪也提到,美國將跟以往一樣,派遣代表團出席。根據了解,白宮正在討論是否由第一夫人吉兒代替拜登出席,目前尚未有定案。

至於作為下一屆奧運東道主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早在5月底,就表態將出席東奧的開幕式,法國的體育跟教育部長也會一同現身;至於南韓總統文在寅會不會藉由出席東奧訪問日本,因南韓有六成民眾反對,成行的機率應該不大。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