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時中?柯率先宣布北市部分夜市微解封 寧夏29日復業

寧夏夜市決定於29日起復業。圖/翻攝自北市觀傳局

本土疫情仍維持三級警戒,原本部分餐飲業者希望能夠「微解封」恢復營業,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喊話,等指引訂出來再考慮,而北市府的決定卻與中央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8)日宣布,除南萬華地區的夜市復業需經「申請制」,其他非熱區的夜市,都可以開始營業,疑似公然「逆時中」。

龍山寺地下街原定今營業 市府喊卡「先會勘」

不過北市雖然授權除南萬華地區以外的其他夜市自治會,能自行決定是否「微解封」,但龍山寺地下街原本想要在今(29)日上午恢復營業,卻在昨晚上被市府緊急喊卡,要求會勘完再決定。

龍山寺地下街商圈原想於29日復業,卻被市府臨時喊卡。圖/台視新聞

只見龍山寺地下街商圈冷清清,店家的鐵門拉下、攤位布幕蓋著,更有些店面早已人去樓空,到處貼著招商廣告。市府臨時喊卡的決定讓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長洪文和坦言「很錯愕,但還是會配合市府決策」,表示有些攤商若沒有出來做生意,是沒有辦法生活的,萬華自5/15以來,一直有疫情嚴峻的標籤,微解封能讓標籤能夠從我們身上撕掉。

寧夏夜市29日起微解封 其他夜市再等等

而除了南萬華地區的夜市復業得經過申請外,其他夜市的自治會皆可自行決定是否於29日起微解封,但實際上只有位於大同區的寧夏夜市決定於29日起開放40個攤商營業,艋舺、廣州街、梧州街、華西街觀光夜市則在臉書上發表聯合聲明,等7/12解封後再視情況開業,其他位於熱區周邊的夜市也暫時不跟進復業。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