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伊朗民兵連續攻擊駐伊美軍 拜登下令空襲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下令空襲中東地區的「親伊朗民兵組織」,傳出至少5人被炸死;隨後美軍駐敘利亞部隊就遭到火箭彈襲擊,幸好並未傳出傷亡。美軍指出,這次的反擊行動很有可能是親伊朗民兵所為,目的就是為了報復美方發動空襲。

親伊朗民兵連續攻擊駐伊美軍 拜登下令空襲

親伊朗民兵今年接連以火箭彈及無人機攻擊駐伊拉克美軍,前前後後至少40次,美國總統拜登忍無可忍,27日下令空襲敘利亞及伊拉克邊境三處民兵火藥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強調,這次空襲是為了保護駐伊拉克的美方人員,五角大廈還公布空襲畫面,只見飛彈落下,整棟建築瞬間灰飛煙滅。

美軍空襲至少造成5人死亡 伊朗強烈譴責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通報,這次空襲至少造成5人死亡,敘利亞則聲稱有3名孩童喪命,伊朗強烈譴責,「美方是在破壞該地區的安定,該地區不穩定,美國也會受害。」

美伊衝突升溫 恐影響伊朗核協議會商

空襲過後,親伊朗民兵就揚言反擊,果然一天不到,美軍駐伊拉克部隊又遭到火箭彈襲擊,五角大廈懷疑可能是親伊朗民兵所為。隨著美伊衝突升溫,伊朗核協議還談不談得成,還有待觀察。

國際組/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