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肆虐 近7成澳洲人防疫關在家

澳洲疫情持續嚴峻。圖/AP

澳洲疫情升溫,具有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正肆虐澳洲,澳洲人口最多的雪梨市緊急封城兩週,西澳首府伯斯以及北領地首府達爾文也分別封城四天跟48小時。總人口約1800萬的澳洲,有將近7成的人口必須納入封城管制,澳洲財長表示,在無法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澳洲將不會開放國門。

30多人狂歡開生日趴 24人未打疫苗全染疫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26日宣布緊急封城兩週。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我們觀察到病毒在家戶的傳染力,幾乎是百分之百,它的傳播機率相當高。」

日前有30多人群聚參加雪梨西霍克斯頓的生日派對,其中6人是完全接種疫苗的護理人員,除了這6人未染疫外,其餘未接種疫苗者,幾乎全部染病,成了防疫破口。新州衛生廳長夏薩德指出:「參加派對的超過三十人,其中24人採險陽性。」

日光浴遇鹿狂追求援 2男違反居家令挨罰

而在北領地首府達爾文週日起實施封城48小時,官員警告Delta病毒變種病例未來幾天還會再增加。北領地首長甘納表示:「我寧可為嚴格超前部署道歉,而不願太寬鬆干冒任何風險。」

此外,雪梨實施居家令,但有兩名男子仍違規偷跑到海灘,還裸體曬日光浴,結果被鹿追還迷了路,只好對外求援。警方接獲報案從空中跟地面展開搜索,兩名男子因違反防疫規定各被裁罰約新台幣2萬1200元。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