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果農基因定序比對中 潘孟安:做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翻攝自Facebbok@pan.menan1

Delta變異株病毒來勢洶洶,屏東地區嚴陣以待,縣長潘孟安稍早在臉書報告最新疫情情況,目前73歲確診果農(案14734)的基因定序已進行比對,潘孟安表示,已做「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

另外潘孟安也指出,今(28)天設立的枋寮社區篩檢站,截至中午已採檢348人,PCR結果正在檢驗中,將持續進行到7/1;至於楓港、加祿2處社區篩檢站,從6/24到6/27為止,共採檢1,717人,PCR檢測都是陰性。今天上午2站則採檢720人,PCR結果正在檢驗中。還有擴大採檢批發市場方面,目前4處篩檢站共有1,154人採檢,結果也皆為陰性。

休市3天再加1 屏東枋山防疫計畫持續延長

不過,雖然枋山地區自24日起強制休市三天,時間將屆,但為了保險起見,潘孟安決定再延長休市一天,待防疫工作、疫苗施打的作業告一段落再全面恢復。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