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何時打第2劑AZ?蘇貞昌:等疫苗夠了再接種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天下午到桃園視察疫苗的冷鏈系統,談到週三會有新的一批莫德納疫苗來台,蘇貞昌表示,台灣會繼續努力採購疫苗。而外界也關注他是否已經施打第二劑疫苗 ? 對此,蘇貞昌回應,現在國內疫苗不夠,因此他也還沒打第二劑,等到疫苗夠了再打第二劑也不遲。

蘇揆感謝友邦支援 「政府積極向各地買疫苗」

蘇貞昌表示,全世界因疫情險峻都在搶疫苗,台灣也一樣,感謝友邦大力支援,同時政府也積極向各地採購疫苗,對於民間、企業團體聯手購買疫苗,都非常感謝及肯定,希望一起合作從更多元的管道取得疫苗,他也呼籲國人「輪到你就盡量出來打疫苗」。

目前還沒打第二劑 蘇貞昌:等疫苗夠了再接種

至於是否已經施打第二劑AZ疫苗?蘇貞昌說,他對疫苗的態度是「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要打,我率先」,所以3月的時候沒人要打疫苗,他就跟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率先施打,本來在5月17日應該要施打第二劑,不過現在大家在搶疫苗,因此還未施打第2劑,「等疫苗比較夠了再打也不遲」。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