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晚間,台北市萬華有一名愛爾蘭籍男子突然倒臥在路上,經過搶救仍不治身亡。圖/台視新聞
26日晚間,台北市萬華有一名愛爾蘭籍男子突然倒臥在路上,經過搶救仍不治身亡。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萬華有一名愛爾蘭籍男子,26日晚上出門買東西,沒想到正要過馬路時突然倒地猝死,送醫後驗出陽性確診;當時到場的警消,甚至施行CPR救人,消息一出,警方趕緊將4名員警匡列隔離,另外當天上班的26名同仁都要進行篩檢,不過事發至今將近三天,市府還沒進行清消,讓里長質疑市府反應太過消極。

外籍男過馬路倒地死後確診 4警隔離、警所大消毒

外籍男子死後採檢確診新冠肺炎。圖/台視新聞

26日晚上7點多,一名58歲的愛爾蘭籍男子出門採購,但沒多久他在馬路上突然腳步踉蹌,幾秒後直接倒地,在地上動也不動,熱心民眾見狀趕緊幫忙 ,轄區員警到場後也實施CPR救人,但男子送醫後仍然回天乏術,且經採檢確診為新冠肺炎。

衛生局立刻通知相關接觸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其中接觸確診死者的4名員警,送往防疫旅館隔離;而當天派出所上班的26名同仁,也安排快篩,大動作匡列30名員警,幸好快篩後都是陰性。

這名外籍男子與台籍未婚妻同居在萬華某社區。圖/台視新聞

不過由於這名外籍男子來台已經5到6年,持有永久居留證,有一名台灣未婚妻,且兩人同居在萬華,但相隔將近三天,市府才安排環保消毒人員進行社區清消,讓里長質疑市府反應過慢。 

台北/王志恆、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