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Delta!枋山預計今全篩檢完畢 拚3天全面打疫苗

枋山民眾至篩檢站做篩檢。圖/台視新聞

屏東枋山群聚案造成8人感染印度變異株病毒,為了阻斷傳播鏈,縣府緊急設置篩檢站與快速施打站,力拚三天內,讓「善餘村」、「楓港村」村民全面接種疫苗;僅管今(28)天一早天候狀況不佳,前兩天做完篩檢的枋山地區居民們仍穿著雨衣,持陰性證明至施打站接種疫苗。村民分享,相關單位會打電話通知時間,自己再依時間到施打站注射。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指出,枋山的施打站開放一天就已經接種400多人,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說表示,枋山篩檢站截至27日為止,已經篩檢1,500人,預計今天再篩587人,就能全部篩檢完畢,至於疫苗施打作業則會持續到明日。

枋山的篩檢站預計今天再篩587人,就能全部篩檢完畢。圖/台視新聞 製圖

除了力拚三天內完成各村全面接種,屏東縣府也針對疫情熱區實施廣篩,除此之外,為避免篩檢、打疫苗時爆發群聚感染,不只衛生單位嚴格實施分流控管,當地民眾也免費發送防護面罩自主防疫,政府地方一條心,全力阻斷病毒傳播鏈。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