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正在爭取獲得更多疫苗。圖/翻攝自Pixabay
各國正在爭取獲得更多疫苗。圖/翻攝自Pixabay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各國都希望盡可能取得更多疫苗,準備好可能需要的追加劑量。加拿大政府4月和輝瑞達成協議,超前部署到2024年,在2022到2024年期間,最高可獲得1.85億劑。其他疫苗廠也持續趕工,俄羅斯研發的史普尼克「單劑版」疫苗,最近也跟南韓廠商合作,將在南韓國內生產。

俄製疫苗再升級! 號稱「單劑式」拚9月生產

俄羅斯研發的史普尼克V疫苗再升級, 研發出單劑疫苗,南韓藥廠宣布要生產代工,最快9月動工,目標是年底前原版和單劑版加起來達到3千萬劑,協助俄羅斯的疫苗外銷。

加拿大政府超前部署 追加輝瑞達1.85億劑

各類疫苗不斷出爐,印度Delta變種病毒珠入侵之地,各國想辦法搶購或買足疫苗,替未來可能需要追加第三劑接種做好準備。加拿大政府已經超前部署到2024年,並跟輝瑞達成協議,除了既有合約中的5100萬劑,在今年9月前全數出貨外,明年將提供3500萬劑追加劑量,2022到2024年間,最多可再取得共1.85億劑疫苗。

針對南非Beta變種病毒 牛津大學展開新臨床試驗

爭議不斷的AZ疫苗也不落人後,牛津大學宣布,針對南非Beta變種病毒展開新的疫苗臨床試驗,這款疫苗跟AZ使用相同的基礎技術,對Beta變種病毒的棘狀蛋白做基因微調,預計招募2千多人進行測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