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續篩檢曾到枋寮醫院者 潘孟安精神喊話

屏東昨(27)天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73歲男性(案14734),感染源仍在調查中,但經疫調發現,該案曾在6/14至6/24期間5度前往枋寮醫院,因此屏東縣府強化枋寮醫院防疫措施,除了擴大匡列與該案相關的院內民眾、醫院人員外,今(28)天上午也在枋寮國小設立社區篩檢站,呼籲6/14後曾到枋寮醫院看病及陪病者前往篩檢,阻斷可能傳染鏈。

感染源不明! 這5類人可到枋寮社區篩檢站篩檢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一早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因應枋寮醫院有多次確診者就醫足跡,6/28醫院門急診暫停一天並全面消毒,同時在枋寮國小風雨球場設立社區篩檢站今天上午9點開始啟用。

潘孟安說明,今天優先篩檢對象為,6/14後曾到枋寮醫院看病及陪病者,醫院已造冊通知;而明(29)天到7/1為止,除上述對象外,同步開放「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重疊」、「有疑似症狀」、「曾與北農各市場有接觸者」、「雙北旅遊史」的枋寮鄉、春日鄉鄉民篩檢。

齊心抗疫!潘孟安深夜發文「每個人體內都有正直的抗體」 

除了新增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在記者會中表示,研判與「返台祕魯祖孫」相關的12名屏東確診個案,皆可能為Delta變種病毒。

面對急速升溫的疫情,昨天深夜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出長文,語重心長向縣民說明各項防疫重點,潘孟安表示,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是世界公敵,躲在人類看不見的地方,但在疫病前面,人的生命是等值的。潘孟安呼籲,「把武器留給最需要的人,這,就是人性的良善,更是人類最強大的抗疫武器。」

此外,潘孟安更在文中表示,「容我再多說一句,每個人的體內其實都有一種抗體,那就是正直,也就是善盡自己的本份,這劑抗體不必排隊,不須登記,不用購買,自身體內就有,只需要喚醒它就可以了。」至於針對外界質疑疫情訊息未如實,潘孟安也強調,「團隊始終同步且透明,因為,你我都是戰場上的共同體,如果無法一心,我們怎能打好這一場仗。」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