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Delta病毒釀破口 新北喊話中央「守住國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中央採用最嚴格的入境管理措施。圖/台視新聞

Delta變種病毒進到南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呼籲,希望長者盡快出來打疫苗,並且會監測所有確診者的病毒基因序列,防堵疫情。但侯友宜最近三度建議中央,採用最嚴格的入境管理,指揮中心並沒採納,對此侯友宜雖然很少對中央開火,但他的副市長劉和然今天(27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卻是直接爆氣聲援長官。

副市長代侯友宜爆氣出擊:已經一次國門沒守好!

劉和然說,「拜託中央卸下心防,不要看到新北市建議,你的防衛心就起來,以最近發現的Delta病毒為例,其實為什麼市長最後會有點氣憤,因為已經一次發生,我們的國門沒有守好」。

侯友宜提出,不該只有七國,應該是不分入境國全面普篩,而且認為中央採檢一次不夠,應該在入境時就要做一次PCR,隔離期再做一次,在國門就將病毒止步。侯友宜強調,「在入境普篩裡面,一定要採取最嚴格的方式」。

侯喊話入境PCR採檢兩次 蘇貞昌:指揮官已加強入境防守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陳時中指揮官已宣布,包括解除隔離的時候都還要PCR,我們自己累積的經驗中,看到有許多的偽陰性、偽陽性,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蘇貞昌強調,「最重要的工作,還是每一個人依照指揮中心指引,把工作做好,把防疫做好,中央地方合作」。

如今Delta已到境內,尚未脫離疫情熱區的新北市把希望放在疫苗施打。侯友宜說,「基因定序要不斷地落實,做好監測,還有長輩趕快來打疫苗,前一段時間長輩打疫苗的比例,確實不是很高」。

還在與疫情作戰的新北市,擔憂Delta病毒再釀破口,向中央喊話要支援圍堵。

台視新聞/林注強、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