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A餐計畫」 50家餐飲體恤弱勢、失業民眾

受到疫情衝擊,民眾生活大受影響,還有不少弱勢家庭學生沒辦法去學校上課,因此也沒了營養午餐。即使餐飲業也是疫情受災戶,但在新北市新莊有暖心的業者推出了「A餐計畫」,老闆說:「寧願自己吃土,也要幫助有需要的人!」,而只要到店裡講出通關密語,老闆就免費提供一份餐點,短短幾天超過60家業者響應。有民眾力讚老闆的善舉,直說:「滿適合推動這種活動的,應該滿多人都不是很好過,有能力這樣做當然是好事啊。」

嚴峻疫情下伸出援手 「A餐計畫」暖心又暖胃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的生活陷入困境,有人沒了工作,學校也停課,不少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沒有營養午餐可以吃,為此新北市新莊就有暖心的咖啡廳業者發起「A餐計畫」,老闆表示,「寧願自己吃土,也要幫助有需要的人」,老闆先是在網路上發起A餐計畫,只要到店裡點A餐,就免費讓你選一份餐點和飲料,沒想到一下子就有超過60家餐廳業者跟著響應。

發起老闆蔡依帆表示:「A餐的計畫其實就是希望說,不管是學童也好,或者是社會上比較弱勢、有困難的人都好,可以來在有需要的時候開個口,我們很多店家是很樂意去響應的,最好玩是還有中醫診所,他願意做捐款,那我們現在目前都是婉拒。」

三級警戒後全台餐廳禁止內用,店內空蕩蕩,老闆說疫情以前很多常客點餐點後,就會在店內聽音樂,消磨時間,現在的營業額少了至少一半以上,但他看見弱勢民眾的需求,推出A餐計畫,目前每天平均只有3到5人來店領取,老闆也希望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到店裡領A餐,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新北/廖翊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