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拚月底申請EUA 稱可對抗「Delta病毒」

聯亞生技集團旗下子公司聯亞藥(6562),今(27)日下午6點召開重大訊息,公布二期臨床期中分析報告。聯亞指出,UB-612疫苗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未出現與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且免疫反應可應對現有廣泛傳播的印度Delta突變株,力拚6月底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聯亞強調,真正解盲成果預計將於11月下旬公布。

聯亞二期期中報告出爐! 安全耐受性良好

UB-612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採多中心、安慰劑對照、隨機分派、觀察者盲性設計,以進一步探討UB-612疫苗之免疫原性、安全性及耐受性。總收案人數3,850位,包括青少年(12-18歲)、成年(19-64歲)及老年(65歲以上)三個年齡層族群。其中,疫苗組與對照組之人數比例為6:1。於今年2月26日開始為第一位受試者施打疫苗,並於5月18日完成所有核心族群(core group)受試者第二劑疫苗接種,總計有12間臨床試驗中心、4千多名受試者參與。

根據二期試驗期中分析數據顯示,UB-612疫苗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未出現與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在免疫原性反應方面,抗體效價在施打第二劑後28天的血清陽轉率,成年施打疫苗組達95.65%,年長者施打疫苗組則達88.57%;中和抗體效價為102.3,與一期臨床試驗結果相近且符合預期,疫苗批次間的結果也符合EUA的標準。

不需冷鏈運送貯存 聯亞:比mRNA更具競爭力

聯亞指出,UB-612不需要以超低溫冷鏈運送及儲存,比輝瑞/BioNTech等公司所開發之RNA疫苗更具競爭優勢。

聯亞:可有效對抗Delta印度突變株

此外,在變異株有效保護力部分,從一期受試者檢體分析顯示,UB-612誘導出的中和性抗體對印度Delta變種株的效價仍保持同一水平,因為引起T細胞免疫反應的設計型新冠病毒合成肽的胺基酸序列乃來至於不易突變的蛋白區間,所以UB-612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反應,可應對現有廣泛傳播的印度Delta突變株與其中變種病毒株。

聯亞:衛福部500萬劑依產程出貨 年底供貨逾1億劑

聯亞表示,6月底將遞交期中分析報告及其他技術文件,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並加速推動印度1.1萬人三期臨床試驗。此外,已接獲來自衛福部500萬劑疫苗之委託生產訂單,將依生產排程陸續安排出貨,另也將在取得EUA核准後,把年供應量設定為1億至1.2億劑。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