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PIRO4D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PIRO4D

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在南非,此病毒已經成為主流;義大利過去一個月內,Delta病毒病例飆升,當局認為Delta病毒會逐漸成為義大利的主要病毒株;而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有7成的新增病例都跟Delta病毒有關,當局只好暫緩解封,縮緊防疫。

超越本土Beta變異株 Delta成第3波主流

全球聞之色變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發威。在南非,Delta病毒甚至超越南非Beta病毒,主宰南非第三波疫情,光是25日就新增超過1.8萬人確診,當局擔心,Delta引發的感染潮會超越第二波疫情。

新增病例7成Delta病毒 里斯本縮緊防疫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疫情升溫,新增病例中高達7成跟Delta病毒有關,病毒也快速擴散到其他地區。當局宣布,里斯本縮緊防疫,在邊境設立哨站,禁止民眾週末出入里斯本,並規定餐廳週末只能營業到下午三點半,業者百般無奈,「我們會受到很大的衝擊,希望情況能盡快好轉」。

義大利變種病例暴增 Delta恐取代Alpha病毒

面對Delta病毒,義大利也憂心忡忡,過去一個月內,境內Delta病毒跟另一款在印度發現的Kappa病毒病例暴增,占比從4.2%飆升到約17%,當局擔心Delta會取代英國Alpha病毒,成為義國的主要病毒株。

西班牙年輕人狂歡逾600人確診 緊急疫調

眼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但西班牙年輕人似乎沒在怕,大批學生為了慶祝學期結束,跑去旅遊勝地馬略卡島開趴狂歡,結果超過600人確診、數千人隔離。當局趕緊展開疫調,希望盡速找出防疫破口,避免再有疫情爆發。

國際組/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