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中獲救!男捐110個防護面罩 警消感動

消防人員獲贈防護面罩。圖/台視新聞

太魯閣事故發生近3個月,一名花蓮工程師當時頭部受傷,住院滿月後,終於順利康復後出院。為了感謝當時搜救人員的無私付出,決定捐贈110個、總價40多萬的全罩式防護面罩給消防同仁,期盼疫情期間,辛苦的消防弟兄能有更完備、更全面的保護。

最貼身實際的保護 搜救人員感動獲贈防護面罩

台鐵太魯閣號今年4月發生出軌事故,釀成重大傷亡。一名27歲的工程師,當時因頭部受傷,送醫搶救治療,順利康復出院後,為了感謝搜救人員的無私奉獻,他決定捐贈每個要價4200元防護面罩110個,總共要價46萬2千元,來表達疫情下對成員的一點支持。

劫後餘生湧泉相報!男捐防護面罩 警消感動

消防同仁收到驚喜,不只內心激動,喜悅之情全寫在臉上。花蓮縣消防局特搜大隊長簡弘丞直呼,「還滿開心,就是我們真的有幫到人,也謝謝他的愛心,增進我們一些特搜裝備。」

疫情期間,防護面罩不只成了消防弟兄最貼身實際的保護,每每穿戴上這份愛心,相信也能讓隊員感受到,有人在乎他們每次的勇敢付出。

花蓮/陳勁曄、邱于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