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株進入社區!黃立民:未來一週是關鍵期

Delta病毒株進入社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屏東白牌車司機群聚案,病毒定序結果陸續出爐,包括秘魯返台祖孫在內,共有6人感染Delta變種株,成為台灣首起Delta變異株本土群聚感染事件。由於Delta變異株傳染力比英國株強60%,專家直言,如果屏東群聚案這關沒守住,疫情恐怕得再花1到2個月才能控制,7月12日全國能否順利解除三級警戒,恐有變數。

屏東群聚共驗出12人確診 6人染上Delta變種株

台灣出現首例Delta變種株入侵社區,造成群聚感染,屏東群聚事件擴大,相關圖列出的12人確診裡,已經有6人確定是Delta變種株,包含秘魯返台祖孫(案13332、案13333)、祖孫的親戚和鄰居(案14407、案14408、案14409),以及被列為本土指標個案的白牌車司機(案14298)

屏東群聚共驗出12人確診。圖/台視新聞

防範Delta病毒株侵襲 黃立民:未來一週是關鍵期

Delta變異株的特性,除了症狀輕微,就是比英國株傳染力強60%,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認為,未來一週是關鍵期,如果這關卡沒守住,那疫情至少還要再一、兩個月才有辦法控制住。

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圖/台視新聞

Delta變種株群聚 專家籲:廣篩、打疫苗控制疫情

外界也很憂心,台灣首波Delta變種株群聚事件,是否會影響三級警戒時間?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需要靠「廣篩」和「打疫苗」雙管齊下,才能控制疫情,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看起來在這一波在這關聯圖裡面,主要是以Delta為主,沒有什麼所謂準四級,就在三級裡面加強管理,不管是從職業別也好,從社區也是,都希望能夠做一個廣篩」,Delta變種株造成群聚感染,也讓台灣目前趨緩的疫情再添變數。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