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移工便當登上外媒 曾玟學:寧吃三色豆便當

曾玟學指出,移工便當菜色不佳。圖/翻攝自Facebook@tsengwenhsueh

苗栗縣科技廠日前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後,移工宿舍、空間以及飲食等問題引發外界關注,不只登上國際媒體、菲律賓在地新聞台,連菲律賓駐台代表處與越南在台辦事處也都前往苗栗關心,縣議員曾玟學昨(25)日在臉書貼出移工的便當照片,菜色只有雞腿和水煮蛋,讓他直言寧願吃三色豆便當,要求縣政府及雇主應善待外籍員工。

曾玟學表示,這次苗栗移工宿舍事件,從擅自打包私人物品、宿舍遷移到空間擁擠、飲食等爭議,都是調整管理方式就能避免的,但幾次的事件讓許多台灣人看到都難以接受,這不該是台灣對待外國朋友的方式。

曾玟學提到,因為苗栗縣政府持續限制外籍移工的外出禁令,原本自理的早餐必須改由仲介提供,每餐伙食都要發照片給縣府備查的,卻發現菜色簡陋,讓他感嘆「把這份餐跟三色豆便當放在一起,我甚至會選擇吃三色豆便當」,要求雇主及仲介公司改善。

苗栗縣府了解狀況後澄清,當天是因為人力仲介公司請來的廚工休假,才會找其他業者幫忙送餐,造成當天菜色與平時有落差,目前移工三餐的菜色,縣府已經審查過,沒有問題,不會再發生類似狀況。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