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大廠微軟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11」正式亮相,第一個亮點是視覺方面的大幅調整,把視窗邊緣改為圓角設計,並把「開始」工具列移到中間。微軟表示,新一代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史上的重大里程碑;外界則認為,這次的更新也是向對手蘋果正面迎戰。

Win 11來了!睽違6年改版 提升美感、性能

時隔6年,微軟再次對作業系統進行大改造,24日正式推出Windows 11,除了性能提升,更在視覺和美感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力拚與競爭對手蘋果一較高下。

Windows 11第一個亮點,是把「開始」工具列從左下角移到中間位置,新的視窗布局和群組功能也更方便用戶切換不同工作;視訊會議軟體「Teams」也有大幅改革,希望更有利於使用者在家上班。

「開始」工具列從左下角移到中間位置。圖/翻攝自YouTube@Windows
新的視窗布局和群組功能。圖/翻攝自YouTube@Windows

微軟揭曉Win 11 首度支援Android App

另外,Windows 11更加整合微軟的其他產品,包含XBox Games Pass,同時首次直接支援安卓的應用程式。

目前全世界約有13億台電子裝置使用Windows系統,Windows甚至占微軟營收的10%。微軟執行長表示,新一代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不過使用者的感受好壞,還得看它的實際表現。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