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又有一名專責病房的護理師確診,這名護理師已經在6月1日完成第二劑AZ疫苗的注射,照理應該有完整保護力,卻在22日進行院內PCR檢測時出現陽性,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這位護理師的Ct值36,界於陰性和陽性之間,但台北市判定為陽性,護理師正在隔離中。專家指出,打完2劑疫苗可增強保護力,但絕非百分之百,因為打疫苗所產生的綜合抗體量,會因每個人的免疫系統而異。

護理師PCR採檢「陰轉陽」 匡列18接觸者全採陰

這名護理師在3月30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6月1日接種第二劑,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應有完整保護力,但護理師在6月7日、14日依照醫院規定進行PCR採檢時,結果都是陰性,直到22日發現變成陽性確診。院方證實這個消息,也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8人,採檢都是陰性。

護理師打疫苗仍染疫 專家:疫苗保護力非100%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表示,打兩劑疫苗可增強保護力,但保護力絕非百分之百,疫苗對於年輕族群還是具備一定程度的保護力,至於保護力又有多少,還要看每個人的免疫系統,由於台灣沒有對綜合抗體去做研究,所以可能會有高有低,但大致來講,疫苗能降低重症跟呼吸衰竭的風險。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