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字號鴻品牛肉湯店轟「政府無能」 月燒80萬7月底停業

台南知名牛肉湯宣布關閉分店。圖/台視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重創餐飲業,高雄左營一家港式料理業者生意掉了8成,每天營業額不到1千元,想申請紓困卻因為年營業額不足,沒有繳稅而不符合資格,如今連兩萬多元店租都付不出來,只能向朋友借錢應急;另外去年部長陳時中上門捧場的一家台南牛肉湯店,在地經營20年,如今也因為警戒一延再延,撐不下去,宣布7月底關閉分店,怒轟政府無能。

一天做不到1千元 港點店老闆含淚訴「借錢過生活」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讓位於高雄左營的一家港式料理店業者楊明茂直說「心都涼了」,忍不住悲從中來,他透露受到疫情衝擊,生意狂掉八成,昨(24)天一個中午才做300多塊,生活快過不下去,想申請紓困,卻因為沒有繳稅無法過關,老闆眼眶含淚哽咽的說:「我們就賺不到50萬,怎麼有辦法繳稅呢?」

如今店內食材賣不出去,耗損大增,店租跟水電費成了最大壓力,只好借錢養家應急,業者表示,一個月房租要2萬3,最近這兩個月都是跟朋友借錢繳房租,但不知道能借多久,一家人生計陷入五里愁雲。

鴻品牛肉湯店轟「政府無能」 月燒80萬忍痛關店

而類似狀況也發生在台南,去年陳時中才上門捧場一家在地經營20年的牛肉湯店,如今也撐不下去,在臉書上宣布7月底關閉分店,怒轟「政府無能」。

鴻品牛肉湯業者張志宏表示,人事、租金,光是這些部分支出就需要7、80萬,紓困都不符合項目,只好忍痛結束營業。

警戒一延再延,解封日卻遙遙無期,餐飲業哀鴻遍野,該怎麼度過難關,政府恐怕還得加把勁。

台南-高雄/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