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駐衛警確診 負責市長維安引關注

北市府驚傳駐衛警確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疫情延燒,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市府內部員工爆料,指台北市府安全駐衛警日前確診,由於這名確診駐衛警負責工作為維護市長安全警衛與市政大樓公共安全,據了解,不少同仁已居家隔離中,讓市府員工相當憂心。

針對北市府駐衛警同仁確診相關內容,北市府也發表聲明:

1、保大同仁確診案例於6/20通報,當事人因臨時前往照顧住院父親遭感染。6/21北市衛生局即進行疫調,共匡列13人(10人同事、同住家人3位),同事均為PCR陰性,本府採最高規格防護,要求相關同仁均須居家隔離,預計將於7/2-7/3日解除隔離。解隔離前會再做一次PCR。

2、確診的保大同仁去醫院照顧父親前,並未進入市府,離開醫院後也未再進入市府,亦並無接觸柯文哲市長及一級首長,為確保安全,北市府11樓及相關樓層場域均已完成清消。

3、保大勤務正常運作。

北市員工確診全照SOP通報 北市府反駁「蓋牌說」

台北市政府強調,對於員工確診事件通報皆依據SOP,層層通報,也上傳疾管署法傳系統,並無隱匿的問題,而11樓工作範圍廣,此波疫情開始後嚴格落實分艙分流,部分人員採居家辦公,與駐衛警有近距離接觸的員工都已疫調、匡列、隔離、通報,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確實處理,因此認為議員「蓋牌」說法明顯不符事實,恐在疫情期間製造恐慌。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