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前腳剛走,京元電傳出下週一取消分流要復工。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前腳剛走,京元電傳出下週一取消分流要復工。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三級警戒延到7/12,但苗栗的京元電子內部員工爆料,公司不甩中央規定,表示下週要取消分流,恢復正常上班,員工充滿擔憂,因為同業的科技廠們甚至竹科,都還維持著分流,希望公司至少施行到三級警戒解除,還質疑前進指揮所才剛撤出,馬上就這樣,難道分艙分流只是做給指揮中心看的!

京元電子取消分流?!  網友:拜託別功虧一簣

就在前進指揮所才剛撤出沒幾天,京元電子內部員工收到公司訊息,表示常日班的ABC分流到本週五結束,6/28日全部正常上班,還說這是部長PO的,員工質疑難道分艙分流只是做給指揮中心看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說,「這個樣子的分艙分流,是不是只是為了應付,指揮中心的進駐而做做樣子?」

員工收到公司的訊息。圖/台視新聞

雖然員工態度低調說不知道沒有證實,但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率領防疫團隊設立前進指揮所,18天來共追蹤8個工廠,大型篩檢共2萬6250人次,現確診人數已接近清零,只是王必勝前腳剛走,京元電子就要取消分流,有些部門甚至沒等到下週,聽到這樣的消息,網友撻伐太小看病毒了,螺絲有夠鬆,拜託不要功虧一簣了!

取消分流訊息待查證 縣府:復工須經過同意

苗栗縣政府勞青處長彭德俊表示,「京元電目前也正在研擬他的復工計畫,復工計畫裡面會提到在工作場所及在移工生活宿舍管理,這部分如何去做分艙分流分時」。

指揮中心延長三級警戒到7/12,就是希望徹底防範,苗栗縣政府勞青處表示,內部訊息是否屬實還要查證,不過京元電子要復工,得經過勞動部、經濟部和衛福部的同意,才能依照復工計畫執行。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