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果菜市場 今起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

進入雙北果菜市場,今起須持快篩陰性證明。圖/台視新聞

為了避免北農群聚感染再擴大,從今天(24日)開始,民眾要進入雙北的果菜市場,都必須持三天的陰性證明,因此不少人前一晚都跑到萬大國小快篩,就是為了取得陰性證明。另從凌晨開始,北農門口的警衛也逐一檢查進入民眾的陰性證明,確認後才會放行,今天新的管制措施上路,基於防疫考量,大多數人都願意配合。

攤商、工作員漏夜篩檢 今晨市場入口警衛查核

前往快篩的攤商說,「現在就是沒有證明不能進去,今天趕快過來用一用,是還好不麻煩啦,也是要知道自己有沒有中啊,一樣要做啦,你不做怎麼有錢,也是要養家啊」。

攤商直呼不麻煩,因為這張證明就像通行證一樣,快篩站也將連開三週,讓民眾採檢。另外,北農第一、第二果菜市場及三重果菜市場,凌晨陸續出現車輛,進入都得經過警衛檢查是陰性證明才能放行。

配合防堵疫情擴散 新制首日秩序良好

新北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所有人都已經篩過了,那沒有篩的,我們就讓他回去篩,像板橋也一樣,這邊有一個他還沒篩的,我就說沒關係,你就今天就不來了」。

不過很多人是從外縣市開貨車到北農工作,所以跨縣市疫調非常重要,疾管署也會成立「跨縣市疫調資料整合平台」,把相關資料拼湊起來。

新管制措施正式上路,基於防疫考量,民眾大多都乖乖配合,出示陰性證明,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