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曝2國際機構致函願助台買疫苗 總統府、指揮中心回應

呂秀蓮透露「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等單位致函總統蔡英文,表明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4)日表示,有「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等單位致函總統蔡英文,表明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原廠包裝,交貨迅速,品質保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目前尚未正式接獲來信,但已得到相關訊息。今下午,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透露,還沒有接受到文件,但會密切注意。

呂秀蓮曝2機構願助台取得疫苗 強調「快速、原廠」

呂秀蓮表示,「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World Peace Prize Awarding Council)和「世界和諧基金會」(World Harmony Fundation)均由美國前資深國會議員沃爾夫(Lester Wolff )及李吉特(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前者曾任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後者曾任軍事委員會主席。

呂秀蓮指出,2位議員生前摯愛台灣,並多次來訪,更與她成為莫逆之交,而2人對台灣的愛也感召了這2個國際機構的董事會,在台灣陷入疫情恐慌、疫苗困頓的局面,願意挺身而出,協助我國在最短時間內取得疫苗。

總統府:尚未接獲正式文件 已請指揮中心了解 

對此,張惇涵回應,目前府方還沒正式接獲來信,但已得到相關訊息,蔡英文更對呂秀蓮為防疫周旋一事,表達感謝之意。由於國際疫苗採購事務複雜繁瑣,總統府已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外交部,循相關專業指引及作業程序,就相關訊息進一步了解並確認,以利後續作業;陳時中也回應還沒接獲相關文件,不過他仍強調會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