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泰晶悅養生館在防疫三級警戒下,被縣政府查獲違法營業,周姓負責人遭開罰30萬元,但他逾期沒繳納,縣府移請行政執行署執行,24小時內從周姓負責人的銀行帳戶扣押收取30萬,創下全台執行案件最快的記錄!

逾期沒繳24小時內戶頭扣款 執行案件全台最快

行政執行署人員來到草屯這間養生館訪查,結果周姓負責人不在,但一次重罰30萬,讓養生館工作人員喊冤,決定申訴。工作人員說「要要要,這個一定要申訴,因為他只有聽那裡的片面之詞,那個當事人,我們這裡完全都沒有人來問過我們」。

原來在三級警戒期間,警方接獲檢舉,發現這間養生館違法營業,縣府立即對63歲周姓負責人,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30萬,但他逾期沒繳納,案件轉由執行署執行,經過調查發現,周姓負責人名下還有多筆存款,立即足額扣押。

憂脫產! 彰化行政署37件違反防疫裁罰「快速執行」

彰化行政執行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表示,「這是新冠肺炎的案件,那我們擔心義務人逃亡或脫產,也是經行政院的指示,對於這樣的案件,我們必需要盡快執行」。

這起案件創下全台執行最快速記錄,目前彰化行政署手中,還有多達37件違反防疫被裁罰的案件,也將會以最快速度執行,挨罰民眾可別再心存僥倖。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