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採購500萬劑BNT疫苗 慈濟今正式遞件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圖中)今天上午到食藥署送件。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慈善事業計畫出面購買輝瑞疫苗,今(23)天上午由執行長顏博文代表,向食藥署正式遞件申請,等候主管機關審核。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將依與永齡、台積電相同的標準,審核原廠授權書等8項資料,且要確認是由符合藥商資格者提出申請,如果符合標準,就會給予國家授權緊急使用(EUA)資格。

慈濟遞件 食藥署:比照永齡、台積電標準審核

慈濟慈善事業計畫出面購買輝瑞BNT疫苗,23日上午向食藥署正式遞件申請,慈濟基金會表示,預計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今日已依政府相關法規與作業流程,提出輸入申請後續將積極配合政府,主管機關進行文件審核早日提供,世界衛生組織所認可的疫苗,給台灣民眾施打。」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慈濟送件,將依與永齡、台積電相同的標準審核,符合標準,就會給予國家授權緊急使用資格。吳秀梅指出,「我們都會檢視,看看資料有沒有什麼需要再補足的地方,都會快速地跟慈濟這邊來說明。」

6/21總統府曾關切?慈濟:未接獲府方來電

至於外傳總統府於6月21日上午致電關切慈濟申請購買疫苗送件的事宜,慈濟澄清,並沒有接到總統府的來電,申購疫苗一切依照政府相關規定辦理,希望能夠協助台灣早日度過這場疫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