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原訂7月4日國慶日以前,要讓全美70%且年滿18歲的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的新冠疫苗,不過這張支票看來是要跳票了!白宮官員承認,還多再花幾週的時間,才能達到70%的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的目標。不過白宮官員緩頰說,至少30歲以上的美國民眾,已經有超過7成接種至少1劑疫苗。

拜登接種目標跳票? 官員緩頰「只是期望值」

眼看再過十天左右,美國民眾就要歡度國慶,總統拜登當初設定要讓全美70%的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的目標,轉眼就要驗收成果。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記者會上振振有詞地說,「針對70%的成年人,27歲以上的成年人要達標了,美國30歲以上的成年人,我們已達成總統至少接種一劑的目標」。不過這些說法和拜登當初設定「讓70%且年滿18歲的成年人接種第一劑」的目標,顯然有落差。

白宮官員隨後才承認,還要再多花幾週的時間,才能達成總統設定的目標,還說總統當初只是提出一個期望值。白宮發言人強調,執政團隊當初只是設定一個遠大的目標,沒有所謂跳不跳票的問題。齊安茲說,「他設定70%為期望目標,在絕大多數成年人身上已經達成或超越這個目標,這是非凡的成就」。

緩打潮+變異株肆虐 專家:防疫恐功虧一簣

不過由於變種病毒肆虐,再加上美國的緩打潮,有專家就擔心,疫苗覆蓋率不足可能會讓防疫成果功虧一簣。如今美國出現疫苗緩打潮,而18到26歲的人接種意願最低,除了送樂透、送汽車等誘因,當局恐怕還要再想其他辦法提升接種意願,以防止疫情死灰復燃。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