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回應和陳時中北農視察行程「王不見王」。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回應和陳時中北農視察行程「王不見王」。圖/台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凌晨,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等人,前往視察雙北的果菜批發市場,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錯身而過,外傳是刻意「王不見王」,對此柯文哲表示歡迎視察,自己都是照行程走,大家方便就好;另外,中央也建議北農篩檢應捨棄快篩,採用PCR核酸檢測,柯文哲透露,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價錢」,他也點出北農案和苗栗案的差別,強調沒有想像中容易。

柯文哲、陳時中「王不見王」?柯:自己照行程走

陳時中今日凌晨4點前往視察北農狀況,他前腳剛走,柯文哲6點半也到,被傳兩人「王不見王」,對此,柯文哲表示很歡迎部長視察北農,他提到自己行程早就排定,笑說也不能不讓陳時中來。

捨快篩全用PCR檢測 柯文哲:速度、價格和物流都要考慮

而面對中央建議改用PCR核酸檢測,柯文哲提到,PCR檢測速度快的話,快篩不一定要做,但是有一個大問題是「價錢」,快篩成本約200元以內、PCR成本則是4500-5000元不等,「兩者的差距做一兩個也就算了,但做一萬個價錢就差很多了」,且大量的PCR是否可以讓價錢下降,運送物流成本也應該要考慮。

此外,柯文哲認為,中央在苗栗圍堵疫情相當成功,但北農案例和苗栗不同,主要是源頭移工主要住宿舍,台灣員工的路徑也很固定,可是北農的往來流動性大,來自全台灣各地,因此要做批次PCR檢測沒有這麼容易,他認為還是老話一句,「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講沒有用,要實際執行才是重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